祕魯、玻利維亞 多日雨天災不斷

國際間最近天災人禍頻傳,除了紐西蘭發生強震,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和祕魯,最近在遭逢連續豪雨後、爆發水患,造成玻利維亞至少有三人死亡,當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看著山洪爆發後的滔滔泥流往下沖,居民一臉無奈,受到反聖嬰氣候影響,玻利維亞四個省分大雨不斷、主要河川全都暴漲四溢,城市泡水幾乎都要發霉了。

6000戶受災、數千人流離失所、26條公路完全或半封鎖,居民抱怨政府救災不力、當局22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增加救援動員力。

天災讓因糧油價上漲而累積的民怨、瀕臨爆發邊緣,當局緊急撥款2000萬美元救災,但眼看農作物重要產區也遭洪水淹沒,水退了,恐怕才是難關的開始。

這種水淹城鎮的災情,還發生在祕魯,20天的連續大雨讓河川暴漲,沖斷鐵路系統,讓2400公尺高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成了孤城,各國遊客通通卡在途中。只是這些堅持不退的遊客,可能要有長期抗戰的心裡準備,因為去年此時馬丘比丘也曾因水患而交通中斷,而這一斷就是2個月之久。【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