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勞動力輸出 臺韓大馬最多








對勞動力輸出領域而言,越南去年算是成功的一年。勞動、榮軍暨社會部國外勞動管理局局長阮玉瓊表示,臺灣、馬來西亞、韓國是吸引最多越南勞工的市場。

阮玉瓊(Nguyen Ngoc Quynh)指出,與2009年相較,2010年的勞動力輸出增加16.4%;向南韓、日本、臺灣和馬來西亞四國出口的勞工人數占總數的62.85%。這是勞動力輸出行業不斷努力獲致的成果。

她同時建議,有關部門必須制止若干公司對勞工非法收費現象,主動尋找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並直接與勞動力進口國家合作,不透過仲介,逐步減少勞工單方面提前解約的情況。

國外勞動管理局預估,2011年勞動力輸出成長空間很大,南韓已把招聘外國勞動力指標調高到4萬8000人;與此同時,日本的51個勞動力進口單位已來到越南,直接跟勞動力輸出公司聯繫,尋找勞工源頭。

越南「經濟時報」報導,2011年東歐與中東市場會有新的發展,越南向這些國家輸出的勞動力數量將日益增多。

非洲也是一個具有開發潛力的市場。胡志明市西貢旅遊公司(Saigontourist)目前跟塞席爾共和國(Seychelles)等若干非洲國家合作,引進越南勞工在酒店、飯店與度假村擔任接待員、服務員。

據勞動、榮軍暨社會部所公佈的資料,2011年勞動力輸出指標是8萬7000人,勞動力進口國家承擔勞動培訓費。

副部長阮清和(Nguyen Thanh Hoa)表示,現在最重要任務是培養高品質勞動隊伍,因為只有技術熟練、瞭解法律的勞動者才能滿足高收入市場的要求。【取自中央社】

 201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