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革命成功 人民面對犯罪新威脅

自從突尼西亞在1月間爆發茉莉花革命(Jasmine Revolution),導致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下台流亡之後,目前首都突尼斯的居民正面臨新的犯罪暴力威脅。

突尼西亞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連續爆發數週的反政府示威,終於迫使執政23年的班阿里在今年1月14日下台,流亡到沙烏地阿拉伯,這也開啟了埃及和葉門等阿拉伯地區一連串的反政府示威運動。

但在班阿里被推翻、臨時政府試圖確保對國家的控制權之際,武裝搶劫和竊盜罪行的增加,卻是這場權力轉移的後遺症。這場擴大到突尼西亞全國的起義行動,如今最明顯可見的餘波之一,就是民眾憂心暴力攻擊。

一名50歲的美容院老板表示,她擔心遭到攻擊,也要求女兒不准晚回家或到離家太遠的地方。

自從班阿里流亡後,已有約9,500名囚犯逃離監獄,這個月15日在南部海岸城市賈彼斯(Gabes)還有16人從獄中脫逃。憲兵隊幾乎每天都會宣布,逮捕一群持槍、持刀的危險暴徒。

雖然為非作歹的暴徒中包括部分逃獄者,但當局也指控這些暴力行徑和遭推翻的班阿里政權有關。【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