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日本 福衛二號拍到影像







日本東北地區遭受地震後的海嘯襲擊,造成嚴重傷亡,國立成功大學將福衛二號衛星今天上午拍攝到的災後畫面經處理後,在網站上提供下載。

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劉正千表示,昨天的大地震發生前,日本最近已有數起地震發生,國家太空中心昨天上午利用福衛二號衛星,在日本上空拍攝畫面,準備做為研究資料;對照今天上午拍攝的災後畫面,變動之處相當清楚。

劉正千表示,衛星今天拍攝的畫面以仙台地區為主,從影像發現,海水淹上陸地的距離約4公里,許多農田、房屋都被淹;在當地1條河流「阿武隈川」出海口原本存在的沙洲,也在海嘯侵襲之後消失。

他說,聯合國已在災後調動各國的衛星前往日本上空拍攝,台灣在第一時間將拍攝的衛星畫面放在網站上供各界下載,希望對救災或學術研究有幫助,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也有正面貢獻。

劉正千說,福衛二號衛星還會再拍攝日本其他災區的畫面,成功大學福衛二號快速應變團隊也會陸續處理影像,上傳至「全球環境監測與災損評估系統」網站,免費供國內外各單位使用,網址為http://gemdas.earth.ncku.edu.tw/【取自中央社】2011/3/12


 









日本遇逢9.0強震及大海嘯肆虐,包括各國及媒體急需獲得相關災變影像,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劉正千與國家太空中心密切合作,運用自主研發的「福衛二號影像自動處理系統」,快速處理大量災害前後的影像,透過網際網路讓全世界在第一時間就取得,包括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等國內外媒體,還有NASA、Google都正式來信請求提供影像資訊。?

這套系統以「超級影像套疊處理」技術,把超過30Gb龐大的影像資料,利用成大雲端伺服器系統快速發佈,11日晚間連夜處理仙台地區的災前影像,12日中午一取得災後仙台地區的原始影像,在兩個小時內完成影像處理,立即對全世界發佈,之後又在13、14日陸續公布經處理過的千葉煉油廠大火、仙台淹水狀況、仙台機場、自衛隊松島基地、宮城南三陸町、氣仙沼市大火、福島第一核電廠等等影像。

劉正千教授說,全球「極端氣候事件」愈趨頻繁,極需要提升地球環境觀測能力,成大成立了「全球觀測與資料分析中心」,期以過去在福衛二號影像處理與應用上所累積的研發能量,支援國內外福衛二號影像的強大需求。【取自中廣新聞網】


 









日本發生規模 9強震,成功大學14日公布福衛二號13日拍攝的衛星照片。圖左是宮城縣南三陸町災損前照片,右為災損後。








日本發生規模 9強震,成功大學14日公布福衛二號13日拍攝的衛星照片。圖左為仙台國際機場災損前照片,右為災損後。








日本發生規模 9強震,成功大學14日公布福衛二號13日拍攝的衛星照片。圖左是日本自衛隊松島基地災損前照片,右為災損後。【取自中央社】2011/3/14



  • 留言者: 曉
  • Email: maidlatte6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4 20:33:29

地震前和地震後的反差真的很大


有大部分的地方都被海給吞噬掉了


看起來真令人膽顫心驚


j20723







  • 留言者: 柔
  • Email: qqcandy552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4 20:33:14

只要一比較災難前與災難後的照片


痛心的程度也就分外提升


期望日本能夠盡快回復!!


J209  NO.28







  • 留言者: 白髮萬歲 白髮無罪
  • Email: goddomain6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3 23:03:03

日本的災難真是...


又慘又可憐


希望趕快轉好


J209 23







  • 留言者: samiping
  • Email: samiping@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5-03 22:32:32

日本的災難


地震 輻射 海嘯 都有


很好可憐阿!


希望他們平安


j209  09







  • 留言者: heu_5793215
  • Email: heu_57932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3 22:25:23

日本的改變還真大阿


自從地震後....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1 19:59:10

日本前後的變動


真得令人嘆為觀止


希望日本修復的工作可以盡快完工


也希望日本可以盡快恢復日前的盛況


 


J209 48  游家宇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shellychiou199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1 19:15:16

日本不僅有地震,還有輻射,


真是慘狀,好可憐,所以我麼出門要更加的小心。


j209  11  邱萱







  • 留言者: 陳昱賢
  • Email: tt770880708052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8 21:55:47
日本的大地震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每一次的大地震都這摸恐怖,著刺還引發海嘯,大自然的力量果然不可笑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