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京廣高鐵年底開通 全程可望縮至8小時

中國大陸「京廣高鐵」將於今年底全線貫通,屆時從「廣州」到「北京」全程可望縮短到8小時。這樣一來,將可拉近「珠江三角洲」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之間的距離,進一步加強南北經貿往來。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從河南「鄭州」到湖北「武漢」的高鐵將在這個月底開通,而從「鄭州」北上到河北「石家莊」的高鐵也將在年底開通,屆時這條「石家莊」到「武漢」的「石武高鐵」南接「武廣高鐵」,北連「石家莊」通「北京」的「京石高鐵」,將一口氣串聯北京到廣州的高鐵路線,鐵道部官員表示,初步估計,屆時京廣之間的通車時間可望進入八小時內。

不過,報導說,三條高鐵若不連線,其中包括轉乘時間計算在內,從北京到廣州大概需要9個半小時,大約是現行京廣鐵路的六成時間。

而鐵道部表示,待年底「京廣高鐵」全線貫通之後,當局不排除開通京廣直通車考量。【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2/2/20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2-20 23:05:02

開通許多道路雖然可以省下許多通車的時間,對許多產業都有幫助,


不過也要考慮山的負荷力是否能承受,不然得不償失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