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美國跨種族婚姻創新高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近來在美國跨種族及跨族裔婚姻比例創新高。

一項由美國著名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所做的調查顯示,在2010年的結婚登記中,有百分之15是由不同種族或不同族裔的男女相結合。這比1980年的百分之7高出許多。

這項調查還顯示出,美國社會對於異族婚姻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其中百分之43的受訪者表示,跨種族婚姻促使美國社會朝更好的方向改變。

在此之前,美國最高法院一直到1967年,才廢除異族通婚禁令,而「阿拉巴馬州」則在2000年成為全美最後一州,取消州憲法中,對跨種族婚姻的禁令。

雖然美國向來標榜是民族大鎔爐,但「皮尤研究中心」調查員說,40多年前,異族通婚被視為非法,當時美國社會主流認為,有色族裔是低等人種,白人與有色人種通婚是不道德的禁忌行為。一些主張白人至上的種族主義份子認為,一但允許異族通婚,將導致白人優質血統受污染,異族婚姻所產生的混血兒也會引發社會混亂。

不過,時代不一樣了,過去幾年,由於亞裔及拉美裔移民增加,因此異族通婚日益普及。

最新調查顯示,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表示,如果家族內有人與異族通婚,他們覺得很好,沒問題,可以接受。【取自中廣新聞網】2012/2/17



  • 留言者: 晴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5-30 20:29:43

COOL沒想到美國族婚姻創新高太厲害了


國一零五商舒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