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頻發 大陸花大錢整治

水污染頻發 大陸花大錢整治


中央社 – 2012年2月17日 下午6:26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官方表示,未來3年將投資人民幣1.8兆元(新台幣6.1兆元)治理和檢測水污染問題。大陸的江河污染極為嚴重,約3億人缺乏安全的飲用水。


中新社報導,大陸水利部副部長胡四一表示,由於嚴重的工業污染以及農業灌溉外流等引起的水污染,中國大陸的河流中,只有大約一半符合水質量標準。


他表示,水利部計畫建立和推行一個體系,阻止各行業和地區進一步污染水源。


胡四一說,大陸的水檢測部門資源和人力嚴重不足,有些地區水功能區的檢測1個月只巡測1次,暴露出檢測能力的嚴重不足。


大陸政府因此著手建立一個全國水資源訊息管理系統,重點加強水資源監控能力建設,例如加強取水、用水和排水的監測,其中包括修理破損的灌溉系統以及不安全的大壩等。


但路透社報導說,這1.8兆元款項中的一部分,很可能又被用於修建大壩以及南水北調工程。


大陸的水污染問題已經影響到了相對富裕的城市地區,例如幾年前松花江的苯污染嚴重影響到哈爾濱市的飲用水。


最近發生的廣西龍江的鎘污染,也再度凸顯大陸的水污染問題。1010217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2-20 23:08:52

世界上的污染幾乎都出自於人類,理所當然人類也要負責回收的工作,


汙染堆積出更多的污染,創造出一個汙染只要一瞬間,整治卻要一輩子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