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強人正式下台 阿拉伯之春再開花


葉門強人正式下台 阿拉伯之春再開花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2月27日 下午6:42






新頭殼newtalk 2012.02.27 張永安/綜合報導


執政長達33年的葉門強人沙雷Ali Abdullah Saleh)27日在首都沙那總統府舉行的交接儀式中,正式宣布辭職下台,結束鐵腕統治,以換取豁免被起訴。沙雷是最一年來第4位長期掌權,但最後抵擋不住起義浪潮下台的阿拉伯領導人。


前三位因茉莉花革命風潮而下台的,包括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利比亞領袖格達費。


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將政權移交給副手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哈迪在21日的選舉中當選過渡時期總統,並已先於25日宣誓就職。沙雷說:「我在此將革命旗幟交到可託付者手中。」他致詞時,哈迪站在身旁聆聽。


根據波斯灣國家斡旋成功的權力過渡協議,哈迪將擔任兩年過渡總統。協議去年11月經沙雷同意並簽字敲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表示,沙雷交出權力後會立即到美國治病,但沒有透露醫治何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