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將舉行獨立公投 脫離英國


蘇格蘭將舉行獨立公投 脫離英國


NOWnews – 2012年2月17日 上午11:48







記者葉志堅/綜合報導


關於蘇格蘭獨立問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已經在16日於愛丁堡舉行獨立公投會談;卡麥隆表示,他的立場是「全心全意」防止英國解體,而薩孟德則認為,獨立之後的蘇格蘭會更加繁榮。但雙方基本上都同意舉行獨立公投。


薩孟德表示,他希望蘇格蘭能夠在2014年9月舉行獨立公投,並在2016年5月蘇格蘭議會選舉時,完全脫離英國獨立。


而他也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蘇格蘭獨立公投已經獲得雙方同意,目前正尋求在公投基本規則上達成共識;因為,雙方對於公投日期、選票內容,以及投票權年齡等問題,都還有相當歧見。


依據目前民調顯示,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蘇格蘭人贊成脫離英國獨立;因此卡麥隆打算藉由儘早舉行獨立公投,來阻止蘇格蘭獨立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