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遺世部落 野人持弓箭殺外人

南美洲亞馬遜叢林,居住著一群與世隔絕的部落民族,這支在秘魯境內的遺世部落,叫做「馬許可皮洛族」,去年5月才意外被發現他們的存在,然而他們現蹤後,越來越多人前往這個部落,想要瞭解他們的生態,沒想到把疾病帶進去,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族人接連因病過世,從此他們非常排外,不斷和外人發生衝突,還兩次射箭發動攻擊,造成一死一傷。

河岸邊的亞馬遜原住民手持弓箭,老遠對準船上,作勢要射前往進行研究的學者,不想發生不測,先落跑再說。

這支「Mashco-Piro」印第安部落,大約有60人,生活在秘魯東南方的馬努國家公園內,長期與世隔絕,直到去年5月,外界才首度知道他們的存在,而這幾張最新公佈的照片,是難得捕捉到的生活照。

旁白:「這支部落以往鮮少現身,最近幾個月來出現較為頻繁,非法伐木者還有周邊能源廠低空飛行的直昇機,也許是逼得他們離開亞馬遜家園的元凶。」

外來文明入侵逼得Mashco-Piro族人以弓箭相向,,近來就發生兩起攻擊事件,造成一死一傷,秘魯境內有15個原始部落,拒絕與外界接觸,其實這也怪不得他們。

亞馬遜原住民:「伐木工人和我們接觸時,我們從叢林裡現身,結果那時候疾病就來了,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感冒,半數族人都死了。」

外來傳染病攻佔叢林桃花源,面對看不見摸不著的病菌,原始部落毫無免疫力,大約有半數會死於惡疾,巴西境內的亞馬遜原始部落也是同病相憐。學者:「一張原始部落的影像照,遠勝過千則文字報導。」

這是去年初拍到的影像,從直昇機看到下方的茅草屋,升起裊裊白煙,這又是一支從未與外界接觸的印地安部落,大約有兩百人,部份族人身上塗了紅漆,朝著半空中從未見過的直昇機指指點點。

學者:「我知道這段畫面是說服全世界,他們的確存在的唯一方式,如果非法伐木業者或礦工,和這些部落接觸,他們不會拿相機拍攝,而是拿槍來射。」

神秘的原始部落,世人難免好奇,但是為了他們著想,還是別打擾他們,保持距離,遠觀就好。【取自TVBS新聞】 20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