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寒 多瑙河船運癱瘓

冰霜雨雪繼續肆虐歐洲,多瑙河流經巴爾幹半島的國家裡,至少有四個船運癱瘓,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以及塞爾維亞境內的多瑙河,多達九成的河面凍結或是被浮冰覆蓋。

源頭在德國的多瑙河,長達兩千八百六十公里,它是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的天然疆界,也是歐洲最主要的商業水道。

歐洲這波嚴寒的天氣,是從一月下旬開始,目前為止,已經奪走幾百條人命,巴爾幹許多地區大雪封山,救難人員警告,雪災過後,緊跟著可能就是水災,保加利亞融雪引發的水災,已經造成八人死亡,歐盟代保加利亞向國際求援,波蘭和義大利率先響應,荷蘭、比利時以及丹麥,也表達隨時可以馳援,美國駐保加利亞大使也要求美國的國際發展機構,提撥五萬美元給保加利亞紅十字會,援助災民。歐盟人道專員說,災區現在最需要暖氣帳篷。

除了保加利亞之外,巴爾幹半島其餘國家,雪情也相當險峻,塞爾維亞出動軍隊,準備用炸藥爆破多瑙河冰,避免河水氾流。

波士尼亞強風颳斷電線,好幾萬戶停電,第二大城(莫斯塔)市有一半居民,現在都無電可用,由於積雪太深,搶修困難,估計要幾天才能完全修復,居民陷入恐慌,開始搶購民生用品,有些賣場因為消費者爭搶物資,上演全武行。【取自中廣新聞網】20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