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外勞增近1.3萬人 11年新高

2017-02-27
根據勞動部統計,至去年年底,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共有62萬4768人,不但較104年同期增加3萬7278人,其中社福外勞上升1萬2935人,增幅更是近11年來新高。勞動部表示,外勞人數上升是歷年的趨勢,但去年社福外勞大幅度增加是否與85歲以上老人只要輕度失能就可聘僱外籍看護工政策有關(截至去年底,約有3.5萬人符合資格),還需另外分析。
  • 根據勞動部統計,至去年年底,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共有62萬4768人,增幅更是近11年來新高。(記者吳柏緯攝)
    根據勞動部統計,至去年年底,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共有62萬4768人,增幅更是近11年來新高。(記者吳柏緯攝)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認為,政策仍是影響社福外勞人數上升原因。他表示,從數據分析,增加的1.3萬名社福外勞中,超過9成都是家庭看護工,因此應該和鬆綁85歲以上老人進用看護工的措施有關。他並建議,應該視社會現況轉變,適度檢討該政策。(記者吳柏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