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 落腳大陸內蒙古

內蒙古一景。圖/擷自澎湃新聞
內蒙古一景。圖/擷自澎湃新聞2017-02-26 12:32中央社 台北26日
中國大陸大唐集團在內蒙古的火力發電廠最新機組25日下午完成試行,使得這座火力發電廠的總裝機量達到672萬千瓦,成為世界上現役最大規模火力發電廠。
中新社報導,北京大唐集團旗下的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公司五期工程10號機組,25日下午順利完成168小時的試運行。至此,這家公司五期擴建工程2台大陸產66萬千瓦機組全部投入商業運行,總裝機達到672萬千瓦。
其中包括8台60萬千瓦機組、2台66萬千瓦機組,以及2台30萬千瓦機組。
報導指出,托克托發電公司為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包頭與鄂爾多斯金三角腹地,與準噶爾大型煤田隔黃河相望,每年就地轉化燃煤1700多萬噸。公司年發電量約佔北京地區總用電需求的30%。截至2016年底,累積發電量達3390.78億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