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河津櫻 虎頭山神社添風情

日贈河津櫻 虎頭山神社添風情
嬌客到訪日本加賀市18日捐贈77棵河津櫻給桃園市政府,全數種在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受邀表演日本歌唱舞蹈的在地團體開心在櫻花樹前合影,希望後年能看到櫻花綻放。(蔡依珍攝)
 
/桃園報導
桃園虎頭山公園種有200顆的櫻花,山櫻花和八重櫻花期分別在1月底和3月中,日本育櫻會18日捐贈2月中旬盛開的河津櫻77棵,種在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讓整個冬春之際都能到虎頭山賞櫻,預計後年就會綻放,市長鄭文燦期許增加園區豐富性、更促進台日友誼。
鄭文燦說,桃園忠烈祠前身為桃園神社,建於1930年大正時代,1970年代中日斷交時,全台大拆日式神社,桃園神社因為是忠烈祠,躲過一劫,得以完整保存。
鄭文燦也笑言,有日本人納悶桃園神社的鳥居「少一根」,是當時國民政府以雙十節意涵建造,具歷史意義,將請教歷史專家及文化資產學者,希望讓歷史建築少一點政治味,增添文化和歷史氣息。
鄭文燦說,桃園忠烈祠去年底修復後,正式命名為「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日本加賀市長宮元陸去年參訪時曾建議多種點櫻花,昨由日本育櫻會代表捐贈77棵河津櫻,希望未來能襯托園區日本神社建築風貌。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河津櫻原產於日本,昭和30年在河津町被發現,適合台灣平地氣候,昨將17棵種在神社園區、60棵種在忠烈祠步道,淡粉色的美麗花朵會在2月中旬綻放,正好夾在虎頭山現有山櫻花和昭和櫻的花期之間,總計近300棵櫻花樹,將把虎頭山點綴得更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