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撞澳洲大堡礁賠3000萬美元和解


大堡礁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這艘中國運煤船擱淺劃過長度超一公里。所劃過的地方,珊瑚被夷為粉末。

澳大利亞政府就六年多前一艘中國運煤船嚴重危害大堡礁事件與涉案中國公司達成和解。這家中國公司將支付2960萬美元的罰款。
「大堡礁」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艘名為「神能一號」的運煤船於2010年4月撞上大堡礁的一處淺灘後,洩漏了成噸的高濃度燃油。
但和解結果並不能令自然資源保護學者們滿意。他們形容這筆和解費用「完全不恰當」。據信,和解費用都不到整個清理油污總費用1.05億美元的三成。
清理工作將於明年中期展開。
據信這艘長約230米的運煤船撞上淺灘後,船底劃過淺灘的長度超過一公里,將在那裏生長的珊瑚夷為粉末。
事發後,這艘運煤船的主人、中國企業深圳能源運輸公司在過去六年裏拒絕為造成的損害承擔任何責任。
該公司辯稱,島礁具有天然的自我修複功能,該公司無需為擱淺造成的損害承擔任何經濟責任。
但澳大利亞政府和該公司與周一在庭外達成和解。

大堡礁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這家中國公司一開始拒絕為造成的損害承擔責任。

澳大利亞政府環境部長弗雷登伯格說,這一和解證明,澳大利亞「將利用任何可能的方式去追討由於「過失導致島礁受到損害」的船主。
大堡礁海洋公園部門將使用這筆和解費用來移除有毒的防垢劑塗料和垃圾,以方便島礁能重新恢復。
但澳大利亞的「綠色和平組織」稱這起和解「令人失望」。
該組織的塔格說:「澳大利亞政府都說了,整個清理工作將耗費超過1.05億美元,但就這麼不疼不癢地給和解了,實在令人失望。」2016年 9月 19日
「大堡礁」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則留言:

  1. 87中國只給錢就這樣和解也不想想事後的一些麻煩ZZ
    J302 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