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冰」前進 航向正北極點

站在正北極極點之上,所有的方向都是南方,只需原地轉一圈,便可宣稱自己「環球一周」...
站在正北極極點之上,所有的方向都是南方,只需原地轉一圈,便可宣稱自己「環球一周」。「這是最接近上帝的地方,也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之頂。」奇航旅遊總裁耿揚名談到「正北極極點(North Pole)」,眼睛閃閃發亮。 記者楊萬雲/攝影
站在正北極極點之上,所有的方向都是南方,只需原地轉一圈,便可宣稱自己「環球一周」。「這是最接近上帝的地方,也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之頂。」奇航旅遊總裁耿揚名談到「正北極極點(North Pole)」,眼睛閃閃發亮。
「北極」的圖片搜尋結果
奇航旅遊主辦、聯合報系有行旅協辦的「正北極極點九十度奇航之旅」,七月將帶領一二八名旅客,坐上核子動力破冰船,駛往這塊「最接近上帝之地」。
「北極」的圖片搜尋結果
寒冷的北極,海面有九個月時間被三到四公尺厚的冰層所覆。要抵達「最接近上帝之地」,須搭乘破冰船乘風破「冰」前進。奇航旅遊使用的破冰船,是俄羅斯製造的核子動力破冰船「五十年勝利號」,擁有七萬五千馬力的核子動力,可切開三公尺的厚冰。光是坐在船上,便教人驚心動魄。
這趟驚奇之旅共十六天,旅客從俄羅斯莫曼斯克登上破冰船後,將穿越北冰洋到達正北極極點,再南航駛過北極海、登陸「地球最北的群島」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奇航還會搭配直升機,讓旅客從空中俯視令人屏息的極地之美。
耿揚名說,沿途將看到各種「想像不到」的極地風光,包括冰河、活火山、「北極之王」北極熊、大海象、海狗、海鳥、鯨魚等。旅程正逢北極「永晝」,他總要提醒興奮難眠的旅客「別忘了睡覺」。
「北極熊」的圖片搜尋結果
科學家警告,北極熊在浮冰間跳躍的身影,再過半世紀就看不到了。美國航太總署研究指出,到二○四○年,夏季的北極將是一片汪洋、不見浮冰,但浮冰卻是北極熊覓食的重要平台。目前北極熊數量約二點六萬隻,瀕臨絕種。
耿揚名希望這不只是一趟旅程,更是一次環保教育。「奇航之旅」沒有賭場、歌手或任何表演節目,但邀來七位探險家、科學家與生態學者,在船上舉行一場場「環境保護高峰會」,帶領旅客了解北極生態的奧妙與永續議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