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南極海冰面積縮至38年來新低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南極海冰面積13日已縮減至228.69萬平方公里,創下1979年有衛星記錄以來的新低點。(路透)
2017-02-16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南極海冰面積13日已縮減至228.69萬平方公里,創下1979年有衛星記錄以來的新低點。2016年全球氣溫連續第3年創下新高,暖化問題日益嚴峻。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主任馬克(Mark Serreze)指出,13日測得南極海冰面積縮減至228.69萬平方公里,略低於1997年2月27日的衛星紀錄229萬平方公里,也是自1979年有衛星記錄以來,38年的歷史新低點;馬克表示,會再進行更多測量,以確認這項新低紀錄。
2016年全球氣溫連續第3年創下新高,暖化問題日益嚴峻。美國太空總署氣候專家史密特(Gavin Schmidt)曾指出,2016年全球暖化主要受到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影響,他也推測2017年全球氣溫可能再創下新高。

7 則留言:

  1. 我們不應該讓全球暖化變得更嚴重,各國都應該想想減緩全球暖化速度j30409

    回覆刪除
  2. 全球暖化再這樣下去的話~這樣很多生物就會因而滅亡QQ J3202劉弘威

    回覆刪除
  3. 現在全球暖化不只對南極有影響,世界各地都因為全球暖化而受到破壞。J30441

    回覆刪除
  4. 希望地球不要再這樣暖化下去了
    J30235張朝筑

    回覆刪除
  5. 若繼續全球暖化或許會造成ㄧ些動物的絕種
    J30405

    回覆刪除
  6. 或許有一天影響會到每個地方
    J30402

    回覆刪除
  7. 希望海冰的面積不要再縮小了
    306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