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果進軍中東 3年訂單成長將近3倍

2017-02-27  23: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水果今年三度叩關中東波灣國際食品展,主打Global GAP認證的番石榴等,可望拿下1600萬元訂單,逐年成長將近3倍,連敘利亞也洽談合作,有意進口高雄水果,提升國際競爭力。
  • 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波灣國際食品展受歡迎。(農業局提供)
    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波灣國際食品展受歡迎。(農業局提供)
  • 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波灣國際食品展受歡迎。(農業局提供)
    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波灣國際食品展受歡迎。(農業局提供)
市府農業局自104年進軍中東波灣食品展,首開先例將台灣水果打入杜拜、巴林等市場,包括番石榴、蜜棗等水果,銷往杜拜果菜批發市場、巴林王國的阿拉伯超市,深受在地消費者喜愛,打響「高雄首選」知名度。
農業局今年3度叩關波灣食品展,主打番石榴、蜜棗、紅龍果及水果醋等農產品,雖然高雄水果連續2年遭颱風侵襲,造成出口貨量減少,仍深受在地消費者喜愛,連巴林AI Jazira超市業者也到攤位打招呼,洽談明年增加蜜棗出貨量。
值得一提的是,杜拜雖有從埃及、泰國、越南進口的番石榴,但甜度、脆度均不及台灣,深受蕭斐者青睞;紅龍果近1公斤碩大的果形、鮮豔的紅色果肉,也讓國外買主相當驚訝,一度以為是添加人工色素,經農業局解釋是果實的花青素後,消費者大感驚奇,甚至想帶種子回去種。
水果以蜜棗最受歡迎,被當地稱為「台灣青蘋果」,甜度高又大顆多汁,有別於傳統的印度棗,在當地相當罕見;這次新產品水果精靈果醋是高雄物產館推出新品,以100%釀造醋為基底,加上100%純天然水果濃縮汁調和而成,果汁含量高達25%,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主打健康養生市場,受到女性及年輕穆斯林人士的喜愛。

1 則留言:

  1. 台灣果農的技術都很好 種出品質很高的水果 揚名國際
    Pu101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