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結束 今年捕獲902尾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結束,今年共計捕獲902尾。(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06  18:18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閉幕,今年東港共捕獲902尾,比去年少了225尾,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認為,氣候變遷及不少漁船移往南方澳作業才影響捕獲量。
為期近2個月的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5日閉幕,東港區漁會統計今年共計捕獲902尾,比去年的1127尾少了225尾,但與前年的928尾差不多,但是捕獲的平均噸數則是比較大,往年平均捕獲每尾為200公斤,今年則近300公斤,價格今年每公斤平均500元,比去年的400元高,品質也比往年高。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今年的海水氣溫比較高,使得黑鮪魚較少浮上淺海層,影響了捕獲量,但是,捕獲的品質都比較好也比較大尾,除了氣候影響外,今年南方澳的黃鰭鮪數量多,黑鮪魚的捕獲量也較好,吸引了東港許多漁船前往該海域捕撈,捕獲後往往就近到南方澳販賣,因此東港的漁獲量才會減少,並不是黑鮪魚的數量減少。

1 則留言:

  1. 自然因素加上捕撈太多魚,使得魚的產量一日不如一日 PU101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