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美進逼 環時:南海不是加勒比海

記者/綜合報導
在美國軍方派遣航母前進南海巡航後,美國智庫又曝光多張大陸在南海島礁的衛星照片。對於華盛頓在南海海域步步進逼,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24日刊文嗆聲說,「南海不是加勒比海,這裡是中國的家門口」。文章還說,在南海,大陸有「制伏美國艦隊的充分物理能力」,有「狠狠教訓入侵者的堅定意志和決心」。
「南海」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篇以〈南海不是加勒比海,希望特朗普(川普)明察〉為題的社論指出,如果美軍一定要到南海證明「他們有能力制伏中國龍」,那麼他們一定會看到「南沙島礁的大變樣」。大陸「各種先進的武器都會出現在那些島礁上,其他軍事部署也一定會跟上」。
文章強調,南海不是加勒比海,這裡是中國的家門口,也是美國的天涯海角,這裡不應也不能是美國艦隊可以隨便撒野的地方。無論多先進的美國軍艦都要清楚,在中美軍事攤牌的最壞計畫中,這些軍艦都是「海面上的活靶子」。
該社論還稱,大陸很怕去太平洋深處或印度洋與美軍對陣。但如果在南海,「我們一點都不怕,因為在這裡我們有制伏美國艦隊的充分物理能力,也有為捍衛主權和國家尊嚴『狠狠教訓入侵者』的堅定意志和決心」。
文章並指出,美國的軍力遍布全球,大陸在近海「自己的島礁」上部署幾件防禦性武器,就被看成大逆不道,這是對軍事化的「肆意歪曲」,也是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羞辱。「請不要試圖這樣捆綁中國的手腳,你們捆不住」。
(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