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黑莓機…重出江湖

MWC向來是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大會,但今年備受矚目的,是久違的老朋友—諾基亞(Nokia)、黑莓機(BlackBerry),以及聯想的Moto。
不管是諾基亞、黑莓或Moto都是曾經叱吒風雲,後面臨轉手或委外生產的手機,近來陸續浮上水面,同時要在MWC上宣告將重回市場,奪回市占。
諾基亞在離開微軟後,由HMD獲得品牌及行銷授權,並由富智康負責組裝製造。目前傳出諾基亞將在MWC發表的新機,包括入門的Nokia3、中階的Nokia5、甫在中國大陸上市的Nokia 6國際版,以及新版的Nokia 3310。
其中以Nokia 3310這款諾基亞在兩千年推出的GSM雙頻手機,號稱不死神機最受矚目。近來科技網站傳出,HMD將在MWC推出Nokia 3310的全新版本,雖未透露相關規格,但應仍是一款功能機,不論傳言是否為真,Nokia 3310可能重出江湖,就能讓諾基亞重返世界舞台充滿話題性。
另外,去年十二月中黑莓公司宣布與中國TCL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黑莓提供安全軟體、服務套件以及品牌授權,由TCL在全球生產和銷售黑莓的行動裝置。外界推測,TCL可能會在MWC發表新的黑莓機。市場預測,TCL推出的黑莓機將會先在歐洲、北美等黑莓原來較具優勢的市場推廣,之後才會將黑莓機銷往大陸市場。
聯想也在微博發出公告,將在MWC釋出新款Moto手機。據了解,釋出的很可能是Moto G5 Plus。
2017-02-26 08:14聯合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