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首爾創24年高溫 南韓至少10人中暑亡

2018-07-23 10:30中央社 首爾23日專電
南韓首爾熱氣蒸騰。歐新社
南韓首爾熱氣蒸騰。歐新社
首爾22日正午的氣溫創下1994年以來最高氣溫,除極少數地區外,南韓各地都發出酷熱警報,「熱死人的酷暑」已持續10多天,這波熱浪已導致10人死亡。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首爾22日正午氣溫達到攝氏38度,這是自1904年有觀測紀錄以來的第5位。這也是首爾歷史最熱的1994年7月24日(38.4度)以後,24年來的最高。
由於強烈光照,臭氧警報已經連續發布了3天。據顯示,22日最高氣溫地區是京畿道驪州達39.7度。
根據氣象預報,到8月初都還沒有降雨可能,因此估計至少2週內朝鮮半島將可能「沸騰」。
根據統計,這波熱浪至20日止,已有956人因熱送醫,其中10人死亡,是去年同期(3人)的3倍。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計劃修改「災難與安全管理基本法」,並將酷暑訂為「自然災難」,如修法通過,明年起若酷暑災難規模達一定程度,由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因應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