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L2中國地理補充資料~青藏高原7月罕見大雪!解放軍陸軍部隊在罕見的七月大雪天候中訓練

解放軍陸軍部隊士兵在青藏高原執行訓練任務。七月青海仍降下大雪,相當罕見。(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陸軍部隊在罕見的七月大雪天候中訓練。(圖/中國軍網)
台灣天氣即將進入最熱的「大暑」節氣,中國大陸各地也是持續高溫,然而青海最近卻出現了罕見的飛雪。海拔4600公尺的青藏高原腹地,山間四處是白雪,讓人難以想像這是盛夏的景象。
然而,解放軍陸軍部隊卻反其道而行,利用難得一見的高海拔惡劣氣候,展開嚴酷的地形+天候實戰訓練。一輛輛裝甲車開進青藏高原腹地,立刻被降下來的大雪覆蓋成白色。
青藏高原呈現一片霧茫茫的雪白色,地上只有車行經過的軌道痕跡。但是,仍有士兵在大雪中執行訓練任務。
(中時電子報)
解放軍陸軍部隊車輛開進青藏高原,在罕見的七月大雪天候中,進行訓練。(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陸軍部隊車輛開進青藏高原,在罕見的七月大雪天候中,進行訓練。(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陸軍部隊在罕見的七月大雪天候中,進行訓練。(圖/中國軍網)

5 則留言:

  1. 對於第三階梯盛夏的盛況跟第一階梯4600相比溫度相差甚遠
    國20828

    回覆刪除
  2. 在大雪中訓練一定有許多不方便,但是能看到七月雪一定覺得很酷吧!(J20424)

    回覆刪除
  3. 七月為盛署季節,大陸青海地區卻飄飛雪,大陸軍隊藉此天氣訓練軍人,加強軍隊對天氣應變能力,但同樣須思考:這樣非常態性天氣,是深刻影響人們的生活與未來。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4. 這些士兵真的很辛苦,但是可以偷偷打雪丈,真不錯.j20813

    回覆刪除
  5. 這樣訓練可以讓士兵變得更不怕冷,也可以讓他們更強。J208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