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L2中國地理補充資料~壯遊吧!挑戰世界最高鐵路 勇闖西藏秘境

文/七逗旅遊網 圖/Shutterstock.com、達志影像提供

若要展開一場壯遊之旅,你想去哪裡?推薦至擁有許多中國之最、世界之最的西藏,也許大自然的力量、奇特的人文建築能帶給你全新的啟發!

▲西藏▼(圖/Shutterstock.com、達志影像提供)
▲搭乘青藏鐵路通往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想在海拔5千公尺的高原搭搭看火車嗎?2006年全線通車的青藏鐵路,至今依然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不只如此,它也是路線最長的高原鐵路、穿越凍土里程最長鐵路,並擁有世界最長、海拔最高的凍土隧道、海拔最高鋪架基地,沿途的唐古喇山車站則是最全球最高的鐵路車站,從青藏鐵路這7項世界之最,不難想像當初的建造工程有多麼浩大與艱辛。喜鴻旅遊為遊客精選青藏鐵路精華路段,沿路上沙漠、綠洲、神山、聖湖…等景色令人大開眼界。

▲西藏▼(圖/Shutterstock.com、達志影像提供)
▲花季時,當油菜花遇上青海湖,可輕鬆拍出明信片般的風景。(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遼闊的湖面像是一面天然的大鏡子,將四周的山脈、朵朵白雲倒映在上方。7、8月時,也是這裡的油菜花季,一整片鮮黃的花海和晴朗的藍天形成強烈的對比,相當美麗,恍若世外桃源。

▲西藏▼(圖/Shutterstock.com、達志影像提供)
▲布拉達宮的外觀採用黃、白、紅三種配色,十分顯眼。(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世界最高的宮殿也在西藏,它是結合了建築藝術、佛教藝術的布達拉宮。布達拉宮華美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件超大型藝術品,內部更收藏了文物、帶有藏族文化特色的繪畫作品「唐卡」,有很高的歷史、藝術價值,也是西藏文化的精華所在地。

▲西藏▼(圖/Shutterstock.com、達志影像提供)
▲羊卓永措如畫般的景色。(圖/達志影像提供)

瑪旁雍措、納木措和羊卓雍措都是西藏三大聖湖,無風時,平靜無波的羊卓雍措就像是一條鋪墊在山間的絲帶,當親眼看到散發出藍寶石般光芒、不帶一絲雜質的羊卓雍措,將會折服於這座聖湖的魅力,從高處眺望這迷人的景色更為壯觀。另外,在路邊也有機會看到特殊的氂牛。


原文網址: 壯遊吧!挑戰世界最高鐵路 勇闖西藏秘境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

5 則留言:

  1. 青藏鐵路是至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至鐵路旅程中,除了沙漠、綠洲、神山、聖湖…等景色外,最令人注目是世界最高佛教藝術特色的宮殿,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價值,是旅程中最重要地點,值得我們去探訪。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青藏鐵路是海拔最高的鐵路,美麗的景色是吸引人觀光的一大特點,宛如與世隔絕的仙境,沒有白費浩瀚的工程 國20808

    回覆刪除
  3. 青藏鐵路是至今海拔最高的鐵路,以及西藏的三大聖湖都值得我們去參訪

    回覆刪除
  4. 青藏鐵路是至今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還有西藏的三大聖湖都值得我們去參訪 J20835

    回覆刪除
  5. 青藏高原是一個仙境,而通往上面的青藏鐵路也是非常的壯觀,就像自己來到了一個新大陸一般,非常
    值得拜訪20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