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L2中國地理補充資料~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整潔美麗的滿洲里是內蒙旅遊熱點。(新華社資料照片)
內蒙強勢崛起 嚇壞蒙古國人
內蒙錫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學學生在課堂上朗誦漢語。(新華社資料照片)
內蒙古發展速度飛快,市場朝氣活力,令蒙古國人震驚,不僅商人看好商機,也吸引蒙古國人到內蒙古念書,他們說,「這一切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41歲的鋼特古斯來自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來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生活已經7年,她表示,呼和浩特市整齊的街道、熱鬧的市場,總是讓她感到震驚。
鋼特古斯說,「這些年,我親眼見證了呼和浩特市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
2010年她申請到獎學金,到內蒙古大學念美術學,初次來到內蒙的鋼特古斯認為,內蒙的風俗習慣和蒙古國很相近,但這裡的人既會講蒙古語,同時也操著一口流利的漢語,讓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對於闊別內蒙古10年的蒙古國商人赫西格蘇仁來說,內蒙古這10年的「綠色發展」最令他讚嘆不已。
「過去,我經常來往於蒙古國和內蒙古。今年再一次來內蒙古時,我發現草原環境和城市綠化越來越好,道路兩旁都種了大樹,花園裡花草散發著香味,讓人流連忘返。」他驚訝地表示,內蒙古居民的生活,在這10年內產生了巨變,人們住在寬敞明亮的樓房裡,私家車很普遍,馬路變寬了,高樓、汽車、大型商貿中心越來越多。
赫西格蘇仁認為,變化帶來無限的商機,內蒙古快速的發展,建構穩定市場,因此赫西格蘇仁進口蒙古國的民族服飾,在內蒙古販售,持續奔走在兩國之間。
(旺報) 

25 則留言:

  1. 沒想到短短的幾年內內
    蒙古進步那麼多
    國20828

    回覆刪除
  2. 內蒙古進步快速,我覺得是因為中國有廣大的市場,所以有很多人會跟他們貿易。
    國21032

    回覆刪除
  3. 在中國進步的過程中內蒙古也跟著進步,但卻也沒有遺落掉傳統的文化真厲害。
    國208 05

    回覆刪除
  4. 兩個不同的國度,卻有相似的人文,這可以促進兩個不同國度的交流。
    國210 35

    回覆刪除
  5. 這10年內產生了巨變,內蒙古越來越進步,而且這裡還變成都市化了,不僅這樣還可以促進兩國的交流
    J20423

    回覆刪除
  6. 蒙古國人不敢相信內蒙古可以有那麼多的進步,以後內蒙古一定會更發達
    J20410

    回覆刪除
  7. 別小看任何一個國家,每個國家都在成長,進步,只是有些快有些慢,內蒙古做出這樣改變後,讓世界驚訝,也成為很好的典範20417

    回覆刪除
  8. 內蒙古一直在進步,地區發展也越來越快速,這也為他們帶來很多的商機
    國204 26

    回覆刪除
  9. 希望內蒙古以後也能越來越進步。J210 07

    回覆刪除
  10. 因大陸區域性建設與發展,現在我們須對蒙古的想像需改觀,蒙古已不再只有蒙古包刻板印象,當地現代化的城市建設,也提倡漢語學習,提升文化知識水平,來帶動當地發展文化。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11. 我一直以為內蒙古還是中國一塊未開發的土地,沒想到如今已經變成那麼繁榮的樣子了,我可不能小看了! 國208 2號

    回覆刪除
  12. 沒想到內蒙古如此發達,看來不能在對蒙古有刻板印象了。國20806

    回覆刪除
  13. 原來內蒙古有這樣的發展,希望未來可以持續的進步。
    208 38



    回覆刪除
  14. 希望像內蒙古這樣的地方都可以越來越進步j20813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內蒙古要獨立,逃脫獨裁的政府,發展民主
    J204 39

    回覆刪除
  16. 因中國的發展帶動了內蒙古的發展,也為內蒙古帶來了許多商機,真是不錯!
    國21005

    回覆刪除
  17. 內蒙古的綠色發展,帶來了城市的綠化與活力,讓人想前往旅遊。
    國210 31號

    回覆刪除
  18. 內蒙古的發展變好了,不但可以吸引人民去旅遊,也可以讓內蒙古經濟變好。J20825

    回覆刪除
  19. 原來內蒙古的改變那麼多,希望我們國家也可以越來越進步。J208 7廖敏涵

    回覆刪除
  20. 在短短幾年內,內蒙古就進步那麼多,希望台灣也能跟他們一樣越來越進步 J20835

    回覆刪除
  21. 內蒙古這10年的綠色發展最讓人驚訝,草原環境和城市綠化越來越好,道路兩旁都種了大樹,花園裡花草散發著香味呢!

    回覆刪除
  22. 內蒙古快速的進步 也會帶動蒙古的經濟
    21028

    回覆刪除
  23. 內蒙古的快速進步,也代表著中國偏鄉進步速度也在快速的提升
    國210 19

    回覆刪除
  24. 沒想到短短的幾年內內
    蒙古就可以邊發達了j208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