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法西葡強化能源 將打造370公里海底電纜 作者 芋傳媒

法國、西班牙及葡萄牙今天達成協議,將於比斯開灣(Bay of Biscay)打造一條長達 370 公里、連接法西的海底電纜,以協助西葡兩國擺脫與其他能源市場的隔離狀態。
3 國領導人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會晤後,對這項於融資籌措會議期間簽署的協議表示歡迎。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為這項計畫提供 30% 的資金,即 6.75 億美元(約新台幣206 億元),此計畫為歐洲聯盟(EU)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能源基礎建設。
這條預計於 2025 年啟用的電纜,可使法國與西班牙目前的電力供輸量幾乎翻倍。
長期以來,西班牙及葡萄牙不斷要求讓兩國擺脫與歐洲電力及天然氣經銷網絡的隔離狀態。
葡萄牙的電力生產過剩,若與歐洲其他國家間有更多的傳輸管線,便可向比西班牙更遠的地點輸電。
馬德里及里斯本當局也望能藉由在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建立管線,進一步連結歐洲天然氣市場。
西班牙與法國間已有條管線,位於庇里牛斯山區以西,而這條新電纜料可補強既有管線的不足之處。
西葡有 7 個港口可進口卡達的液化天然氣,而美國開發頁岩氣之際,也逐漸調高輸往兩國的能源比重。
西葡主張,供輸系統的互聯性若獲強化,將有助降低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