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境內200萬緬寮柬移民 多數非法且無保障


泰國境內200萬緬寮柬移民 多數非法且無保障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31 19:48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1日專電)國際移民組織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泰國境內約有200萬來自緬甸寮國柬埔寨的移民,雖然為泰國經濟貢獻良多,但是許多人因非法居留缺乏社會保障、面臨雇主剝削。



國際移民組織(IOM)與泰國馬奚杜大學(MahidolUniversity)人口與社會研究所共同合作,完成「2009年泰國國際移民」報告。



這份報告根據各單位彙編的統計數據顯示,2007年底,大湄公河次區域(緬甸、寮國、柬埔寨)移民在泰國的人數共193萬6346人,未登記人數估計達130萬人,其中約有八成來自緬甸。



過去30年來,泰國一直在區域內扮演難民保護的重要角色,根據IOM統計,約有15萬被迫遷徙的緬甸難民在泰緬邊境難民營尋求庇護,過去3年來,泰國當局與IOM 及聯合國合作,已安排其中三分之一人口前往第三國。



國際移民組織泰國代表菲爾絲諾(MoniqueFilsnoel)指出,這群主要來自緬甸、寮國、柬埔寨的移民應超過200萬人,多數沒有證明文件、非法打工,但為泰國經濟貢獻很大,卻無法獲得社會保障也經常面臨雇主剝削。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聯合國駐泰國協調人宋貴燁(Gwi-Yeop Son)也指出,這群移民勞工目前約佔泰國總勞動力的6%,比10年前的3%已大幅增加,而這是根據已登記的移民計算,算是保守的估計。



宋貴燁說,泰國不只是湄公河次區域移民的目的國,也是轉運國,從這裡轉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從事骯髒、危險、低下的工作,移民艱困的處境仍需亟思協助解決。980331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5 21:32:35
如果好不容易非法溜進去卻要像奴隸一般,那乾脆不要冒險嘛。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