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抵達紐約四百週年

四百年前的今天,(亨利哈德遜)把他的半月號帆船,開到美洲大陸上一條不知名的河流,他成為荷蘭人殖民紐約的開路先鋒,他大概作夢也沒有想到,當年,引他進入紐約的那條河,有一天,會冠上他的名字。(夏明珠報導)


紐約今天紀念荷蘭殖民四百週年,亨利哈德遜其實是個英國人,不過他指揮的半月號帆船,掛的是荷蘭旗。半月號在1609年四月四號從阿姆斯特丹啟程,向西航行,探索歐洲通往亞洲的西北航道。哈德遜和他二十個手下的探險,只到達今天紐約州的首府阿爾巴尼就打住了,不過這趟旅程開啟了紐約邁向世界貿易都會的先機。

哈德遜船長在當地發現大量海狸的消息,吸引了許多荷蘭毛皮商前往美洲,1621年,荷蘭的西印度公司在哈德遜河口,建立了一個名叫新阿姆斯特丹的貿易據點,它就是今天的紐約。

荷蘭貿易商用非常便宜的價錢,向當地的原住民購買土地,雖說是購買,不過實際上比較接近租用,因為他們會在離開的時候,把土地歸還,他們不只把生意技巧帶到當地,也帶去了自由的理念,儘管當地也存在奴隸,不過新阿姆斯特丹就如同今天的紐約一般,是種族的熔爐。

殖民半個世紀,荷蘭人在紐約歷史上留下的足跡,今天只能從街道的名稱中嗅出一點味道,除此之外,還有一條河、一條路、一座橋和一座公園,使用哈德遜的名字,大多數早期的荷蘭建築,都被大火吞噬。【取自中廣新聞網】



  • 留言者: 。×冰糖≠布丁☆
  • Email: ice520can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9 20:02:09

亨利哈德遜這ㄍ人好好ㄉ說


不過自己ㄉ名字變成一條河


會有怪怪ㄉ感覺吧~


J204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