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誰攔截衛星火箭 就立即報復誰


北韓:誰攔截衛星火箭 就立即報復誰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2 15:05



北韓軍方今天放話說,如果有任何國家,膽敢攔截他們發射衛星的火箭,他們一定會採取「立即性的報復措施」。



北韓「中央通訊社」的報導中,引述北韓軍方消息時,報導裡特別點名了日本聯合國南韓幾個目標;尤其是日本,北韓軍方表示,如果日本真的要攔截北韓的火箭,就試試看,他們一定會採取強烈的報復措施。



此外,聲明中也提到美國最好要撤離在外海,監視北韓發射行動的船艦。



北韓雖然三番兩次地說,他們這次是要發射通訊衛星,不過國際社會都不相信,而認為北韓其實是企圖發射長程彈道飛彈。



北韓獲伊朗協助 火箭發射可能成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02 20:20 郭美瑜







(法新社首爾2日電) 專家們今天表示,北韓因與伊朗合作,解決了先前出現的一些問題,這次火箭發射可能成功。



北韓已宣布將在4月4日至8日發射一枚通訊衛星,做為和平太空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及其亞洲盟國說,發射衛星是個藉口,北韓實際上是要測試大浦洞二號(Tapeodong-2)彈道飛彈。這型飛彈理論上可以打到阿拉斯加或夏威夷。



大浦洞二號在2006年7月首次測試,不過,發射後40秒就失去作用。



伊朗在今年2月2日利用一枚自製火箭,把一顆通訊衛星送上太空軌道。



韓國防衛分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Defense Analyses)研究員金炳勇(Kim Byung-Yong,譯音)在首爾一項研討會中提出報告說::「伊朗的太空發射載具成功升空之後,一般認為導致大浦洞二號發射失敗的因素已經排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金炳勇的話說,伊朗火箭屬於雙節設計,使用液體燃料,北韓火箭則有三節,最上面一節使用固態燃料。



研究所的資深分析師白承珠(Baek Seung-Joo,譯音)說,北韓與伊朗似乎是從本世紀初開始共同研發長程飛彈,此後雙方的技術交流加速進行。(譯者:郭美瑜)



 




  • 留言者: 謙哥
  • Email: dannyrx7@pchome.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26 17:15:02

實在不知北韓在打啥主意


我覺得日本小心一點比較好


J20532陳尚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