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亞馬遜部落 揭開新面紗


貼近亞馬遜部落 揭開新面紗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4/09 18:01



在巴西和祕魯交界處的亞馬遜雨林裡,住著一群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亞諾瑪米YANOMAMI,日本NHK電視台,花了10年的時間,終於獲得該部落與巴西政府的同意,前往當地貼身採訪150天。



在亞馬遜雨林的深處,有一個拒絕接受現代文明的原始部落,日本NHK電視台花了10年的時間,才獲得採訪許可,也成為全球第一個踏進部落,進行長期採訪的電子媒體。



從空中鳥瞰,這個圓形的獨特建築物,就是原始部落的家,大約有150人住在這裡,部落的大家長,給了NHK記者一個熱情的擁抱,表示歡迎。



這些原住民們自給自足,大家將獵到的獵物聚在一起平分,而在建築物的一角,巫師正忙著治病,巫師首先將天上的神靈引入自己的身體裡,然後再將神靈移入病患的體內,趕走附在病患身上的惡靈。



這一天部落的壯丁要前往森林裡打獵,NHK記者也跟著去採訪,只見每個人在森林裡健步如飛,讓NHK記者追得氣喘如牛,他們至今仍以弓箭這種原始的方式來打獵,輕輕鬆鬆的射下2公尺外的獵物,眼前這頭2公尺長的亞馬遜貘,居然是被這位年輕男子一個人給擊倒,功夫實在了得。



擁有獨特傳統與文化的這個原始部落,對於人的生死關,也有他們獨到的見解,這些珍貴的畫面,也讓外界對於這個神祕的原始部落,有了多一點的認識和了解。(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