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劫希臘貨輪 挾持22菲律賓船員





索馬利亞海盜劫希臘貨輪 挾持22菲律賓船員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14 22:50 蔡和穎







(法新社雅典14日電) 希臘商船部今天表示,索馬利亞海盜今天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劫持一艘希臘貨輪,挾持貨輪上22名菲律賓籍船員。



  商船部說,被劫貨輪「艾琳號」(MV Irene)掛聖文森(Saint Vincentand the Grenadines)旗,但由希臘經營,隸屬奇恩精神海事企業(Chian SpiritMaritime Enterprises Ltd),基地港為希臘彼里夫斯港(Piraeus)。



  這是索馬利亞海盜本月初以來在亞丁灣(Gulf ofAden)和印度洋劫持的第九艘船隻。不久前美國才派遣海軍成功營救遭海盜挾持的一名美國船長,當時海盜曾揚言決展開報復。(譯者:蔡和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