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發展需克服3大問題


西藏發展需克服3大問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30 16:00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藏學研究中心今天發布的「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報告」指出,西藏經社發展需克服發展成本、發展不平衡、發展所需人力資本需要提高等3個問題。



  中新社報導,這份報告指出,西藏地理位置偏僻,高寒缺氧,環境脆弱,人口分散,發展受到客觀條件制約。



  首先,西藏物價水準通常比中國大陸的平均水準高50%以上,經濟發展成本高70%以上,如何克服如此巨大的成本障礙,是西藏經濟發展需要長期面對的挑戰。



  同時,西藏經濟發展還面臨巨大的社會成本障礙。除了面對內部許多不利社會因素外,還要面對外部的干擾。



  其次,城鄉差距過大是西藏經濟發展需要面臨的另一大障礙。



  此外,人力資本需要提高。2008年中國國民平均受教育年限在8.5年左右,而西藏居民的受教育年限僅6.3年。同年,西藏每萬人中接受高等和中等教育的學生人數分別為94人和67人,遠低於中國平均水準的192人和198人。980330







  • 留言者: 鳥子安
  • Email: brucekingdo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09 13:00:31

西藏在中共的偏遠地區所以開發較困難。


209    24    陳慶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