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止動亂 泰政府願與前總理戴克辛談判

為中止動亂 泰政府願與前總理戴克辛談判


路透 更新日期:2009/04/01 19:37







(路透曼谷1日電)泰國政府今天表示,願意和遭到推翻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談判,以中止新一波政治動亂,此一動亂可能會破壞政府重振經濟的努力。



大批支持戴克辛的民眾過去1週包圍了曼谷總理府,以圖迫使現任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下台。這是泰國持續3年的政治危機最近一次激化。



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說,政府希望避免暴亂,他提議與流亡中的戴克辛直接談判。中央社(翻譯)


 


泰國副總理批流亡前總理 煽動民眾逼政府談判


路透 更新日期:2009/03/30 22:26







(路透曼谷30日電)泰國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今天表示,包圍總理府的抗議群眾企圖引發暴力事件,並藉此逼迫政府與流亡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談判。



蘇德表示,政府會「避免落入他的圈套」,並避免與示威群眾衝突。



抗議群眾從26日開始包圍總理府,要求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下台。



蘇德接受路透(Reuters)訪問時說:「戴克辛陣營企圖煽動民眾,讓民眾聽信他的話跟政府對抗。他們的目的是要引發衝突和暴力事件。」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