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規模示威 泰國總理堅拒辭職

曼谷大規模示威 泰國總理堅拒辭職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09 12:50 簡長盛







(法新社曼谷9日電) 陷入苦戰的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拒絕辭職,並呼籲已連續第2天在曼谷集會的示威群眾不要受到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利用。



10萬多名示威者昨天聚集在首都曼谷,包圍一位重要皇室助理的宅邸。他們指控這位助理幕後策劃2006年推翻戴克辛的軍事政變。



警方說,今天上午只剩大約2萬5000名示威者,他們在泰王首席顧問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的宅邸、艾比希辦公室外以及曼谷皇家廣場(Royal Plaza)紮營。



艾比希告訴本地電視台:「屈服於一個製造震耳欲聾噪音和使用武力的團體是不對的。我不認為如果政府答應他們的要求,國家就會恢復平靜。」



被稱為「紅衫軍」的這群抗議者已向普瑞姆和其他兩名樞密院成員發出24小時最後通牒,也要求艾比希下台和舉行新選舉。



但英國出生的艾比希說,示威領袖的要求「非常混淆,而且不清楚」。



他說:「示威者不應批評或將樞密院成員拉下水,這是不合理的。」(譯者:簡長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