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群島規模7強震 可能發生局部性海嘯

千島群島規模7強震 可能發生局部性海嘯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07 19:35 郭美瑜







(法新社莫斯科7日電) 美國地震家表示,北太平洋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鄰近地區今天發生規模七強震。千島群島是俄羅斯日本之間的爭議領土。



美國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強震預測「不會帶來大規模毀滅性海嘯」;不過,震央方圓100公里內的濱海地區可能發生局部性海嘯。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俄國地震專家認為地震規模達到6.8,震央位於無人居住的火山島「新知島」(Simushir)附近。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測定規模為6. 8。千島群島位於地震頻繁地帶。



日俄之間的千島群島主權爭議,溯自二次世界大戰;不過,新知島位於爭議區域的北方,日俄雙方都認定屬於俄羅斯土。(譯者:郭美瑜)




  • 留言者: 阿線
  • Email: a49867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26 13:28:02

日本跟我們台灣一樣位於地震帶,所以地震後影響,我們也了解


國205 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