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G20峰會登場! 德法揚言拒簽公報


G20/G20峰會登場! 德法揚言拒簽公報


TVBS 更新日期:2009/04/02 19:41 郭展毓



被視為拯救全球經濟重大轉機的G20高峰會,傍晚在倫敦正式登場,G20要簽署的聯合公報內容,也提前曝光,20國將首次提出監管對沖基金、並設立跨國的「金融穩定委員會」,不過就在峰會登場之際,法國和德國領袖放話,如果G20峰會沒有提出有效的金融管制方案,不排除聯手拒簽公報,G20高峰會傍晚正式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搶頭彩,第一個抵達會場。



他露出招牌笑容,似乎對這場高峰會成果胸有成竹,因為高峰會目前看來,都在美國掌控當中,20國即將簽訂的聯合公報內容也提前曝光。「20將首度承諾,嚴格監管對沖基金,此外還要成立『金融穩定委員會』,同時要加強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權力,要求IMF監管金融秩序,不讓風暴再次發生。」 歐巴馬上任後,第一次和胡錦濤進舉行的歐胡會,歐巴馬也得到胡錦濤的力挺,承諾將繼續認購美國國債,等於繼續承認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 不過在高峰會前的晚宴上,坐在歐巴馬旁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卻和法國總統薩庫茲聯手給歐巴馬難看。他們表示,如果高峰會上,不徹底明訂全球金融的改革方案,將拒簽公報。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接受英國媒體訪問,痛罵梅克爾不合群,因為德國就是不願意,出錢振興經濟。


20國領袖各打各的算盤,意見兜不攏,倒是領袖夫人一起來個大合照,場面看起來和樂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