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大會:中國強迫近百萬維族人接受清查


世維大會:中國強迫近百萬維族人接受清查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30 14:09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30日電)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人士今天表示,中國政府為防止「新疆和平解放」60週年紀念活動前後發生抗議,最近在新疆和闐地區展開清查行動,強迫近百萬維吾爾人接受清查。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根據新疆和闐地區維吾爾人提供的消息指出,從今年3月20日開始,中共當局在維吾爾人集中的和闐地區展開名為「拔釘子」的大清查、大排查和大盤查行動,重點清查近百萬維吾爾人。



他說,當局在和闐地區重點整治清查的地區107個,涉及78個鄉鎮(包括街辦、牧場),以及清查219個重點村(包括社區、區域)。



迪里夏提稱,和闐地區的公安和國保大隊(包括國安)人員通常於夜間闖入維吾爾人家裡進行「三查」行動,嚴重干預當地維吾爾人的正常生活,讓他們感到高壓及恐懼。



他又說,當局在「三查」行動中,以非法宗教名義已強制關閉和闐地區7所宗教學校,並逮捕39人。



世維大會估計,在「拔釘子」行動中,被逮捕的維吾爾人會越來越多。980330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26 22:35:48

沒事就大清查


難道政府就是這樣


愛怎樣就怎樣


j20506 何冠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