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經濟要軍事 北韓不顧糧荒

北韓發射大浦洞2號火箭,國際曝光率百分百,但卻讓世界糧食計畫署為北韓饑民賑災的行動,更加困難,南韓就批評發射長程火箭的經費,足以拿來解決北韓的糧荒問題。

北韓不顧國際施壓,硬是發射火箭送上衛星,不但挑緊美國、日本和南韓的政治神經,也讓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非常難做,因為WFP才正苦於募不到錢,解救北韓飢荒。

北韓向來是政治軍事放中間、民生擺兩邊,從1990年代鬧飢荒後,一直就是世界糧食計畫署最大的救濟戶,估計這20幾年來,至少有數百萬人餓死,但2009年情況比往年更加嚴重,除了收成不好,北韓3月拒絕美國的糧食援助,又因故沒法得到南韓的物資,加上唯一稍有往來的中國,2009年的糧援也因為景氣不好而僅剩1/3,先天失調、後天又斷援,聯合國預估北韓境內的孕婦和孩童,普遍營養不良,住在城市的人,1天只能吃2餐。

2008年九月,WFP向全球呼籲,希望能募得5億多美元,賑救北韓多達800多萬的饑民,但至今只籌到11%的經費,眼看廣大民眾連肚皮都顧不了,平壤當局卻花大錢打造新型長程火箭和衛星,還向民眾洗腦,要樂於勒緊褲帶來成全國家榮耀,WFP想要它國在金融風暴的當口,掏錢幫極權政府養人民、講求人道,恐怕不容易。【取自民視新聞網】2009/4/6



  • 留言者: 蟑螂耀
  • Email: bellec147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20 22:25:53

人民比軍事還來的重要,這應該是每個治國者都要有的理念才對吧! 還是我們過的太幸福了


205 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