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世界最長隧道 15日貫通

瑞士世界最長隧道 15日貫通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0/13 16:35 陳 蓉







(法新社日內瓦13日電) 巨大的鑽土機將於15日打通瑞士阿爾卑斯(Alps)山下世界最長隧道工程,為未來延伸北歐和東南歐間高速鐵路鋪下道路。



通過阿爾卑斯山腳下,長57公里的Gotthard隧道貫通儀式,將在距離隧道一端30公里,地底下2000公尺處舉行。



這一條鐵路隧道15年前從瑞士中部開工興建,前後共有2500名工人從事這一項艱巨的工程,施工期間有8人在意外事故中喪生 。



此一高速鐵路預定2017年正式通車,屆時它的全長將超越長53.8公里,連結本州及北海道日本青函鐵路隧道(Seikan),以及挪威,長24.5公里的全球最長公路隧道Laerdal。



這是瑞士花費近100億瑞士法郎(70億歐元)所打造的浩大隧道工程。



歐洲聯盟運輸事務高級專員卡拉斯(Siim Kallas)今天稱Gotthard隧道是一項「偉大的計劃」。(譯者:中央社陳蓉)


 


全球最長 高達基隧道打通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0/17 15:01







全球最長的鐵路隧道15日鑿通了,這條貫穿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高達基隧道,全長57公里,超越了先前排名第一的日本青函隧道,同時也是我們雪隧的4.4倍長,不過正式通車還得等到2017年,屆時這條隧道將成為歐洲新鐵路網的樞紐。



隨著半邊岩石崩落,巨大的鑽孔機跟著出現,世界最長隧道的鑿通工程即將完成,終於鑽孔機停止轉動,底下響起了掌聲與歡呼,外加現場小喇叭奏樂,工程人員興奮地跑上前揮舞旗幟,兩旁還放起煙火慶祝,也難怪大夥兒會如此雀躍,因為這可是動用2500人,犧牲8條人命,花了14年才完成的大工程。



這條名叫高達基的隧道,貫穿阿爾卑斯山,全長57公里,是全球最長的鐵路隧道,瑞士政府重砸120億瑞士法郎,約合台幣3840億的資金,以瑞士不到800萬的人口來算,每人等於平均要負擔5萬台幣左右,施工期間挖出的石塊多達1300萬立方公尺,是埃及金字塔體積的5倍。



在鑿通完成後,還要進行後續工程,預計2017年才會通車,屆時將成為歐洲新鐵路網的樞紐,有助於減輕阿爾卑斯山的塞車和污染情況,通車以後每天可通行300列火車,最高時速可達250公里,像從蘇黎世到米蘭的車程就可縮短近1小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