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運動會於印度新德里開幕

 













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後,大英國協運動會3日晚間在新德里尼赫魯體育館開幕。來自71國的7000名運動員與職員與會,為印度歷上最大體育盛會。








大英國協運動會3日晚間在新德里開幕。環繞尼赫魯體育館的開場煙火秀,襯著表演舞台正中央的巨大熱氣球,更顯炫麗奪目。








大英國協運動會3日晚間在新德里開幕。舞台正中央巨大熱氣球冉冉升空,掛在下方,高15至20呎的拉吉斯坦大型木偶也跟著搖擺,效果十足。








大英國協運動會3日晚間在新德里開幕,71參賽國或地區運動員陸續進場。【取自中央社】

 


 

德里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僅剩一天就要開幕,印度今天搶時間做最後的準備,努力想扭轉最近連串事件造成的不良形象。

主辦單位保證,明天將舉行寶萊塢式的華麗開幕儀式,伴隨炫目音效,由上千名歌手與舞者表演,展現印度豐富的歷史與文化。

中央德里直轄區政府首席部長狄克希特(SheilaDikshit)在視察場地後說:「我們確定,這次運動會將是一大成功。我們正與時間賽跑。」

但由於憂心激進份子可能攻擊這場四年一次的賽事,印度首都已經佈滿大量的安全人員,共有1萬7000保安部隊支援8萬名的警力。

安全人員列隊在通往高牆圍繞的體育館的道路旁;場館週圍遍布鐵絲網;武裝警衛在堆了沙包的陣地後站崗;哨兵在瞭望台上警戒,監視器則監視著公共區域。

2008年,來自巴基斯坦的伊斯蘭武裝份子,在60小時內於孟買殺害了166個人,自此,印度一直擔心由71個原本隸屬大英帝國的國家和領地所參與的國協運動會可能遭到攻擊。【取自法新社】2010/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