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節 主題館藏細說臺灣史

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十屆,文化局特別將圖書館藏中眷村作家作品整理,以主題方式展出,透過作家書寫眷村生活的作品,傳達出意義特殊的生活經驗與回憶,此外也邀請具有眷村生活經驗的四位作家演講,介紹眷村生活的人、事、物及認識台灣特殊之眷村文化及精神。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眷村逐漸改建為國宅,但走過的歷史,人們是不會忘記,桃園縣對於眷村文化的推廣及重視,一直不餘遺力,目前更是全國辦理眷村文化節最多屆的縣市。

「眷村文化節.想我眷村作家主題館藏展」作品,包括司馬中原、朱天心、朱天文、朱天衣、朱西甯、段彩華、苦苓、孫瑋芒、桑品載、袁瓊瓊、張大春、張拓蕪、張國立、張啟疆、愛亞、劉慕沙、蔡詩萍、蕭颯、蘇偉貞等共卅八冊,透過眷村文學作品的閱讀,讓民眾認識台灣特殊之眷村文化及精神。

至於專題講座,依序為十七日由周思諾談眷村母親的美麗與哀愁、廿四日由鄭美里談外省女性的流離與相聚,卅一日由廖雲章談跨族群女性寫作經驗,最後由司馬中原談眷村文化大融合。【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0/10/13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32:06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不錯,還能使我們更解台灣史,也會有更多人認識台灣特殊之眷村文化及精神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