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長海岸線 處處消波塊

台東長長海岸線 處處消波塊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09 04:1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海岸線長達180公里,環保人士楊宗瑋昨天指出,台東海岸線處處是消波塊,大型開發案更突顯民眾對海岸環境的無知,應鼓勵民眾多了解海洋、尊重海洋。



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等昨天舉辦「台東河川海岸願景交流會」,邀請各界分享與海洋、河流共存共生的經驗。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代表楊宗瑋出示多張幻燈片指出,台東縣海岸幾乎都處於侵蝕狀態,主因就是颱風帶來巨浪衝擊,以東河鄉都蘭鼻峭壁為例,地方爭取後,八河局投入大量消波塊,但其實阿美族是親海的民族,都蘭鼻侵蝕狀況也不嚴重,且部落裡意見分歧卻無法挽回。



他表示,海岸防護施工前,應整體分析環境,土地侵蝕也應該以天災補償方式處理。



他進一步說,台東縣颱風季時河川輸砂量很高,但海岸開發卻未順應環境,如知本捷地爾是失敗的開發案,沒想到卻又有在卑南鄉杉原海域沙灘上蓋大樓的開發工程,且杉原週邊正進行及未來將投入的開發案高達5個,令人憂心對環境衝擊將無法彌補。



八河局長陳隆政回應表示,對人民生命財產有威脅時,就必須投置消波塊,而部分地點的珊瑚生長情況反而更好,護岸效果也不錯,維持沙灘面積,未來投置也將儘量兼顧生態。




  • 留言者: 110小翔
  • Email: sean1159@educities.edu.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16:56:23
在這樣下去不就全沒了!我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