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荷蘭日 單車訪遺跡

府城荷蘭日 單車訪遺跡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09 04: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0年「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活動將於下週六登場,由「荷西遊記單車行」率先揭開序幕,帶領民眾尋幽訪勝,走訪府城的荷蘭遺跡。



今年的荷蘭日單車行活動,將由新任的荷蘭駐台代表傅康與台南市長許添財擔任領隊,騎乘鐵馬從赤崁樓出發,當天除舉辦收集沿線戳章抽獎活動外,另新增加了創意造型大賽,邀請民眾發揮創意,以荷蘭主題色「橘色」為素材,妝點愛車和打造個人創意造型。



16日登場 還有創意造型賽



市府表示,單車行共分兩條路線,短程路線由赤崁樓至安平樹屋,全長約10公里;長程則延伸至四草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鎮門宮再折返樹屋,約25公里。創意造型大賽採現場報名,騎完短程後在安平樹屋報到,獎品有捷安特荷蘭夾克、T-shirt、車衣、荷蘭精緻瓷杯等。



由市府、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合辦的「府城荷蘭日」今年已邁入第4年,基於西拉雅平埔族和17世紀的荷蘭人關係密切,市府特別將主題訂為「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並於單車行活動當天在起點赤崁樓及終點安平樹屋規劃有腳踏車出租點,民眾可起點借車、終點還車,方便民眾參加。



另外,10月23、24日也將在安平樹屋舉辦荷蘭日園遊會,有荷蘭傳統美食、木鞋、傳統服飾展示等活動。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1:56:44

好厲害喔,居然能以單車環荷蘭的遺跡,擁有很大的毅力,真令我欽佩呢!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