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快速 印尼人口破2.3億


增長快速 印尼人口破2.3億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0/20 09:17



(中央社記者傅一倩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中央統計局表示,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印尼人口總數已達到2億3756萬人,男性1億1951萬人,女性1億1805萬人。



依人口密度來看,爪哇島(Java Island)和馬都拉島(MaduraIsland)的人口密度比前一年下降。



今年西爪哇省(West Java)是人口最多的省份,達到4302 萬人,第二是東爪哇省,3748萬人。第三位是中爪哇省,3238萬人。接著是北蘇門答臘省(NorthSumatra)1298萬人。萬丹省(Banten)1064萬人,居第六位。首都雅加達(Jakarta)959萬人,居第七位。



茂物(Buitenzorg)農學院統計學專家安瓦爾(Khairil Anwar)警告說,對巨大的人口總數若不即刻因應,印尼在未來15年至30年內將遇到多方面危機,如經濟、社會、環境、政治問題等。



安瓦爾認為印尼政府若沒有供應糧食的能力,將引起饑荒,若沒有供應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將引起電力和肥料短缺及昂貴的運輸費。因此,印尼必須嚴肅思考如何處理人口增長速度的問題。991020







  • 留言者: 庭庭
  • Email: hh861028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5 11:19:29

印尼人口不要再增長了啦~~


 


這樣國家政府都養不起


 


很多人都會因此而餓死耶


 


J110 33 黃于庭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4 15:05:30

印尼的人怎麼能使人口快速增加呢?希望他們不要在加速了,不然他們的國家養不起怎麼辦,就會有人失去生命了耶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