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爆發 首都淪陷








我國中美洲友邦海地,年初才遭到大地震重創,現在中部又爆發嚴重霍亂疫情,已經有220人死亡,年初受到強震重創的首都太子港已經淪陷。由於至今仍有許多災民住在衛生條件惡劣的帳篷裡,衛生單位擔心,疫情恐怕將一發不可收拾。

海地中部阿蒂博尼特地區,近來爆發嚴重霍亂疫情,數千名民眾因為嚴重腹瀉與嘔吐等症狀,送醫求診,醫院人滿為患,許多病患只能躺在停車場的地板上打點滴,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引爆疫情的是高度致命的霍亂01病株,研判應該是居民日常引用的阿蒂博尼特河遭到污染,加上沒有做好病患隔離,因此造成疫情快速擴散,中部一所監獄有50多名犯人也證實感染,其中三人已經死亡。

距離主要疫區一百公里左右的首都太子港,也傳出感染案例,由於太子港至今仍有大批強震災民住在帳篷區裡,衛生條件惡劣,加上海地數十年來沒有發生過霍亂疫情,多數民眾沒有抗體,因此疫情恐怕會一發難以收拾,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與加拿大已經接連派遣醫療人員,運送醫療物資與淨水設施到海地,希望儘快穩定疫情。【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