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部寒流報到 內蒙古降雪

台灣明天將迎接入秋以來最強一波東北季風,而中國北方也出現今年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包括內蒙古、西北、華北等地,溫度將驟降六到十二度,有些地區甚至已經下起雪來了。

受到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南移影響,23號晚上開始,內蒙古呼倫貝爾地區開始降雪,溫度更一下掉到攝氏零下八度,許多公路因此結冰,為了安全起見,從根河開往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的九條客運路線,通通停駛。除了內蒙古,包括西北、華北與東北也受到這波寒流影響,甘肅省溫度驟降到零度以下,部份地區提前供應暖氣。

山西24號早上開始,還出現了大雨夾雜雪花的怪天氣,另外還刮起大風、出現大霧,溫度下探攝氏零度以下,是入秋來最低溫,陸上行人紛紛穿起了冬天的厚外套。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估,從24號到26號,內蒙古東南部,河北、東北、山東江蘇北部等地,氣溫像是溜滑梯,溫度最大降幅可達攝氏十四到十六度,還會伴隨強風。冬天的腳步,是愈來愈近了。【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0/10/24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21:11:02

寒流這麼早就來了,


還記得夏天才剛過去,


冬天馬上就來了,


全球暖化的結果,


就是夏冬長,春秋短,


極端氣候的時代來臨了. J210 27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19:59:12

台灣迎接入秋以來最強一波的東北季風,此時中國北方也出現今年以來最強的冷空氣,讓當地的溫度將驟降六到十二度,有些地區甚至下起雪來了。


J210 10 呂學彰







  • 留言者: ★ ~ ㄚ 馨 ~☆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11:20:44

不會吧!!


蒙古以下雪了


那一定非常冷


但我也想玩玩看雪


國208 21







  • 留言者: 葡萄
  • Email: catherine_hyl@thsrc.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0 10:55:15

老師您好我是國210 35號的陽翔宇


我覺的在臺灣現在就已經夠冷了,沒想到那邊還下雪,氣溫驟降6到12度內蒙古呼倫貝爾地區更冷,竟降到零下8度,如果是我早就受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