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纜車5.7公里 亞美尼亞開通


全球最長纜車5.7公里 亞美尼亞開通


TVBS 更新日期:2010/10/18 16:56



世界最長的高空纜車啟用了,位於歐亞兩大洲交界的亞美尼亞,耗資1800萬美元,相當於5億5千萬台幣,完成一條全長5.7公里的纜車線,堪稱全球工程史上的一大傑作。



這條全長5.7公里的纜車有「塔特夫翅膀」的稱號,它橫越亞美尼亞南部山區壯麗的峽谷,通往建造於9世紀的宗教、旅遊勝地「塔特夫修道院」,纜車有兩節車廂,每節車廂最多搭載25名乘客,以37公里時速前進,從起點到320公尺高的終點,單趟要花上11分鐘。


當地居民可以免費搭乘,外地人需要付費,車資大約是台幣245元,纜車通車之後,可望帶動當地的觀光業,遊客全年都能進出「塔特夫修道院」。


 



全長5.7公里 世界最長纜車通了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18 04:11



耗資台幣5億5200萬元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最長的高空纜車線路,16日在位於歐亞兩大洲交界、高加索地區的內陸國亞美尼亞開通,這條全長5.7公里的纜車線,通往建於9世紀的旅遊勝地塔特夫修道院,橫越亞美尼亞南部山區的壯麗峽谷,堪稱工程史上的傑作。



這條纜車線耗資1800萬美元(台幣5億5200萬元),其中許多經費來自私人捐贈,每趟纜車有兩節車廂,每節車廂最多可搭載25名乘客,以每小時37公里的速度前進,從起點到320公尺高的終點,單程行駛時間為11分鐘。車資方面,當地居民可免費搭乘,外地人則須付3000亞美比亞幣(約台幣245元)的車資。



曾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亞美尼亞與土耳其伊朗亞塞拜然喬治亞等國都有接壤,近年來積極發展觀光,企圖展示該國做為第一個基督教國家的傲人歷史。纜車通車後,遊客全年都能進出亞美尼亞最重要的宗教中心及旅遊勝地「塔特夫修道院群」,對旅遊業發展助益甚大。



亞美尼亞總統薩奇席恩搭乘首度正式通車的纜車,出席在佛洛坦河谷舉行的開通典禮時表示,這條纜車線對塔特夫及周邊區域格外重要,並盛讚纜車線在興建過程中克服許多困難,「這條纜車線顯示,只要有信心和決心,即使是看起來不切實際的夢想也能實現」。



在亞美尼亞這條纜車線通車之前,號稱世界最長的是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地牙哥嶺纜車線,全長4.3公里。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4 15:16:26

5.7公里的鐵道阿!


真是厲害


居然人有人可以完成它


想必他一定擁有強大的意


真令我欽佩呢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