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海地霍亂問題仍嚴重

聯合國秘書長海地事務特別代表奧諾雷(Sandra Honore)24日表示,儘管已經有進展,但海地的霍亂疫情仍是全球最嚴重的。
奧諾雷24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報海地維持和平任務,以及當地犯罪率、公共衛生以及霍亂疫情。
奧諾雷說,在防止霍亂蔓延的努力上已經取得進展,自2010年以來,海地共出現68萬820個霍亂病例,其中去年有5萬8千多人感染霍亂,只增加了6%。
奧諾雷指出,整體而言,海地的霍亂疫情已經減半,而且死亡率也低於1%。1%是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訂定的警戒門檻。
但她表示,儘管如此,海地的霍亂疫情仍然是全世界最嚴重的。根據海地官方表示,霍亂已經奪走超過8千條人命。
此外,奧諾雷也告訴安理會,在2013年,海地重大犯罪案已經下降。和前一年相比,謀殺案下降21%,綁架案也減少了53%。【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2014/03/25

1 則留言:

  1. 海地的人好可憐ㄛ又地震又疫情:'(309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