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 明年中全線通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總長達1141公尺的屏遮那隧道27日貫通!重建會挹注3億6960萬元,施以新奧工法穿越崩積層、砂岩和砂頁岩互層,雖1年多工期屢遭颱風摧毀便道、機具,施工團隊越挫越勇限期完工,森鐵最快明年中全線通車。
「你們挽救1條世界級的高山鐵路!」27日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在森鐵全線通車關鍵屏遮那隧道貫通典禮上,鞠躬感謝施工團隊,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台鐵森鐵管理處長張錦松、行政院重建會副處長洪世益皆出席貫通典禮,見證隧道貫通歷史時刻。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台灣申列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88風災襲台造成鐵路沿線421處大小災害,中央緊急挹注逾10億元特別預算投入復建。
嘉義林管處處長廖一光表示,屏遮那路段雖施工期間多次遭颱風侵襲,造成施工便道崩坍、機具毀損,但施工團隊仍逐步突破瓶頸,各界期盼森鐵明年順利全線通車,朝申列世界遺產邁進。【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4/03/28

7 則留言:

  1. 阿里山森林鐵道是世界遺產潛力點,對台灣很重要呢!J10847

    回覆刪除
  2. 阿里山是台灣很重要的觀光景點所以交通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阿里三真的很漂亮,但上次去一堆陸客:(

    回覆刪除
  4. 103 15
    真想快點坐到阿里山小火車



    匿名2014年3月31日 下午9:28


    回覆刪除
  5. 阿里山的鐵路真的不錯 J10833

    回覆刪除
  6. (補3月)
    阿里山的日出.雲海.小火車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後有助於促進當地的觀光收入,也能讓交通更方便呢!
    306 08

    回覆刪除
  7. 103-33(補3月地理留言)
    阿里山的日出真的是超漂亮的!!希望趕快通車!!讓更多人看見阿里山的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