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不斷 南加州心慌

洛杉磯昨晚發生規模5.1地震,今天上午又有一波規模3.4的地震,連日來的地震讓不少南加人士憂心。
加州位於地震帶,舊金山與洛杉磯都曾發生過強震。舊金山在20世紀初期以及1989年的兩次地震,至今仍是美國本土最大的兩次地震,造成慘重傷亡;洛杉磯在1994年也有過規模6.6的強震,由於發生在深夜,造成逾60人死亡,近萬人受傷,損失相當嚴重。
近年來洛杉磯也是地震不斷,昨晚的強震也使不少住戶與商家都受到驚嚇;超市裡擺設的物品掉滿地,還有民眾急忙衝出戶外逃命,儘管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害,但又喚起民眾對地震的恐懼
南加大地球物理系教授酈永剛就指出,洛杉磯有兩個地震帶可能造成影響,一個是聖安地列斯斷層南段,另一個則是普恩特崗斷層。以規模7以上強度的地震來看,聖安地列斯斷層南段已經長達300年沒有發生大地震,普恩特崗也已經逾2000年沒發生,都超過原有的周期。
酈永剛認為,雖然無法預知短期內的地震,但洛杉磯地區在未來25年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的機率很高,民眾要加強防災意識。
對於這次地震,酈永剛表示,由於在昨晚的強震之後,陸陸續續又有餘震釋放能量,看起來情況還不會太糟,但仍要做好防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在昨晚地震後,今天上午洛杉磯地區又分別有餘震,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報告指出,過去10天內,在南加州地區有5起規模超過3.0的地震。【取自中央社】 2014/03/30

2 則留言:

  1. 天然災害真的好可怕喔~30523

    回覆刪除
  2. 這幾年真的很令人捉摸不定 遺下地震引發海嘯 而台灣雖然也位於板塊交接處 但也在近幾年發生了不少起異常地震 實在令人迷思!

    回覆刪除